关注者

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

Mother..


沒有您、就沒有我 =)

 俺想。
沒有您,這個世界就不會有俺
沒有俺 就沒有了 俺的未來、
所以  您就是俺的未來
娘 =)

小時候的事情、
說清楚 又不是完全記得
說不記得 想起來又感動...

俺覺得全世界的食物、
沒有一樣比得上您煮的食物
這些食物是永遠吃不膩、永遠都想繼續的吃
一天吃上24小時
吃到俺肥死。俺都甘心!!
哈哈哈

俺記得。
小時候,生病的時候
您都會照顧俺,吃藥,喝水,上廁所
您都會一一的叫俺去做
不止小時候
現在 俺長大了、
但俺想 在您心中,俺還是小孩子吧?
也讓你為俺操心 =(

俺記得。
有一次,大發燒 40度
您帶俺去看醫生,回到家
俺不想吃藥,說很苦
您都會罵俺:你以為你還小啊!都快18歲了 還那麼怕哭
丟不丟人啊?!
俺都會很生氣、可是俺知道 這句話
永遠都是出之於對俺好。
罵完了,您都會為俺準備一個糖
:嗱,吃完了藥,馬上吃糖 就不會苦了!
到了晚上、
俺在睡覺,說起來也不是很清楚,
但是
俺知道。
進都會進來幫俺換貼布,叫俺起來喝水
幫俺蓋被。

俺記得。
有一次,俺大傷風的時候
您知道俺不敢擦風油、傷風膏 在鼻子下
您都會叫俺貼退熱貼在俺的喉嚨部,讓俺舒服一點。
在晚上的時候
俺睡覺不停得打噴嚏,您都會進來問俺
:好多了嗎?
俺睡覺了,你也會進來為俺蓋被,叫俺起來喝水。

俺記得。
有一次,俺發熱氣很嚴重
您為我煮了涼茶。
您知道俺不喜歡苦,您都會為俺偷偷的加糖
不讓爹知道。
到了晚上,俺也不知道您是否有睡覺
不停得叫俺起來喝水,蓋好被,不要踢被。
不停的 問俺好點了嗎?
還會暈嗎?

俺記得。
第一次,俺得了尿道炎。
您很緊張、您說:你白癡啊!!有尿不會去小啊,你以為你還小
我從沒有看過家裡的人得這樣的病。
俺知道您很不知所措,
您沒有遇過這樣的病,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到了晚上,俺在想
您是不是沒有睡覺?
很心酸,但是 俺也是半夢半醒的。
您不停得叫俺喝水、叫俺起來上廁所
俺不想起來 您還說:要是尿床你就知道死!
俺也不知道應該笑,還是應該哭才好?

俺記得。
俺知道。
俺珍惜。

俺喜歡您煮的食物、所以 每次您說肥了
俺都會說:都是你啦!!煮的東西那麼好吃!!
故作生氣、但是 彼此都知道是開玩笑的。
您也會說:
哇!!肥也是我的錯、瘦了就說我虐待你!
今天開始吃苦瓜!
俺知道您不會那麼做,
但是 這樣的情況下 俺應該笑,還是哭呢 ??

每次俺問您、
今天晚餐是什麽?
您都會說:
傻啊?午餐還沒有過,就去想晚餐?
然後就會要俺開一個菜單、
問俺:想吃什麽?
俺說的菜單,只要您有能力 您都會煮給俺吃
您說、不是您養肥俺,還有誰??
 哈哈哈

每次的飯桌上。
都會有俺想吃的東西、
就算飯桌上很多樣 俺不喜歡吃的,您都會為俺準備一道俺喜歡的菜
您知道俺要湯、您會煮俺喜歡喝的雞湯
您知道俺要吃菜、你會為俺煮俺喜歡吃的番薯葉。
然後 每次吃番薯葉的時候,
您都會說:你真的是越來越像番薯。
俺就說:對啊!!我是番薯,你是番薯媽媽。
您都會說:屁!!你是馬路撿來的。
哈哈哈、
這樣的情況 要俺如何是好??

記得有一次、
您坐在地上
也不知道爲什麽 無緣無故的說俺 “大小眼”
俺就說會她 “青蛙眼”
更不知道爲什麽、俺倆就能這兩句話吵了起來
當然,是用玩的。
俺說:你在說我大小眼,我就和你媽媽說的哦!!
俺記得、那個時候 外婆還在世。
那個時候、娘就說:說啊,我媽媽一定幫我的。
哈哈、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娘呢??

記得那次...
外婆去世了、您很傷心
不顧自己身體的在哭、哭得傷心欲絕
俺也不知道能為您做什麽 只能陪著您
俺怕您身體撐不住、
但是 卻不能阻止您思念外婆 =(
俺在想 如果是俺
俺也會如此吧 =(

記得那次...
您也是如此、
那時候是 阿嬤去世
您也是那樣哭。
俺真的是怕您堅持不住、
擔心、無助、無奈
俺希望您可以照顧自己。

俺自私、
只希望您可以對俺好、
看見您對別人好,說實在的俺心裡不好受
俺吃醋。

俺希望。
您能永遠留在俺的身邊 一直
一直...
的照顧 俺。

所以。
看到這個帖子的人們啊
時候珍惜了吧 =)

俺也會珍惜您的!!!
雖然不曾親口的對您說過這句話
但是、俺在心中 還是會想的

我愛你、媽媽 =)